学术交流
国际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
国学院代表团应邀出访比利时根特大学艺术与哲学学院
来自: 时间:2016-11-15浏览:

2016118日至12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常务副院长乌云毕力格、副院长诸葛忆兵、西域古典学系教授索罗宁、国学基础教研室副教授华建光一行四人,应邀对比利时根特大学艺术与哲学学院进行了访问。


出访期间,双方就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等事宜进行了广泛地交流。根特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Frederik DeDecker致欢迎辞,简要介绍根特大学国际交流情况,并播放了根特大学建校二百周年的纪录短片。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常务副院长乌云毕力格教授代表国学院,提出与根特大学艺术与哲学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的具体构思。国学院索罗宁教授结合培养方案详细介绍了国学院的科研机构、师资力量和专著刊物。根特大学国际交流处Charlotte Cailliau详细介绍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申请双博士学位等操作过程和技术要求,重点阐明了申请、录取、考核、答辩等环节的具体运作方式。根特大学艺术与哲学学院Ann Heirman教授重点介绍了根特佛教研究中心(Ghent Center for Buddhist Studies)的沿革及主要研究领域,提供了交换研究生、博士后研究、访问学者等国际交流形式申请相关奖学金和基金的方法。


根特大学创立于1817年,目前拥有11个院系,是世界百强名校。此前,中国人民大学已与根特大学在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展开过校际合作,取得良好的效果。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也已与根特大学艺术与哲学学院签订协议,就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展开学院层面的合作。此次,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代表团的出访,也旨在将两校的合作具体落实到学院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