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速递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国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交流会
来自: 时间:2021-03-24浏览:

3月21日上午,国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交流会在国学院馆122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汪永红、就业辅导员甘庆伟分别从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2021年总体就业形势与特点、学院本学期就业工作安排以及就业手续办理等方面,与2021届毕业生进行分享和交流。

汪永红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并结合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与学校学院就业工作实际,向大家分析介绍当前就业工作的新形势与新特点,以及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安排。她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35次提及就业,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是当前毕业生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疫情防控不确定性以及校园招聘岗位需求有所减少的就业形势,学校和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促进思想引领,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三是狠抓重点难点,积极主动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四是积极拓展渠道,利用线上、线下资源,搭建多渠道的就业平台,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满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五是构建长效机制,强化精细精准就业帮扶与就业指导,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最后,汪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就业过程和今后的生活中,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个人综合实力,早日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甘庆伟围绕就业手续办理首先向大家介绍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等的主要用途和使用说明;其次是政审手续、无犯罪记录证明、学生干部证明以及婚育证明等的办理说明;最后详细讲解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具体使用与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认真主动阅读相关指南,真正做到对自己负责。

进入答疑环节,两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并嘱咐同学们遇到任何问题,积极主动与导师、班主任沟通,与学院老师联系,争取为毕业生提供最及时有效的就业服务。

国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贴近毕业生需求,创新就业工作开展方式,精准提供就业服务,举全院之力,统筹各方资源,为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