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速递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我院李肖教授随团参加学校在乌哈举办的学术活动
来自: 时间:2023-10-30浏览:

10月21日至25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理事长张东刚率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围绕时代命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

我院李肖教授作为欧亚研究院主要成员之一,随团参加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中乌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青年论坛暨中哈青年领袖理论研讨会、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会谈,并在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作了“一带一路”纪念活动发言。

图1:李肖教授参加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会谈

图2:李肖教授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做“一带一路”纪念活动发言

期间,李肖老师还随团调研了乌兹别克斯坦历史国家博物馆和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并结合自身中亚考古的一线经验,细致讲解了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的历史、文化,及其与中国古代文明的互动交流,充分彰显了中亚考古学在增进相关研究历史纵深感方面的独特价值。

图3:李肖教授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讲解中亚考古实物

图4: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展品

本次中国人民大学代表团出访,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的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精神、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元首会见达成的共识,在“一带一路”学术研究与交流、理论创新与成果共享、知识传播与人员往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从多个维度多个学科为共建“一带一路”出谋划策、添砖加瓦,书写国家互利共赢、人民相知相亲、文明互学互鉴的丝路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