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速递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工作交接顺利完成
来自: 时间:2019-11-06浏览:

10月30日至11月6日,我院吴洋副教授、张齐明副教授赴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进行工作交接。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年5月,是国家汉办在以色列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中国人民大学在亚洲地区承建的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吴洋老师任职的四年期间,特大孔子学院积极推动中国人民大学与特拉维夫大学之间的合作,两校相关院系建立了较为紧密的学术联系,特拉维夫大学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对外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之一。

       

在工作交接期间,两位老师先后拜会了特拉维夫大学东亚系、考古系与古典学系,分别与东亚系主任Ori Sela、考古系主任Oded Lipschits教授、古典学系主任Orna Harari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古系主任Oded教授在交谈中表达了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愿望,并特别提出愿意给国学院学生提供两个奖学金名额,积极鼓励国学院学生申请参加明年夏天为期一个月的考古挖掘项目。Orna Harari教授表示,特拉维夫大学古典学系愿意在师生短期访学、语言课程及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与中国人大学国学院展开深入合作。

此次工作交接期间,两位老师还专门赴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拜会相关领导,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参赞戴玉明分别接见了两位老师。在会见中,詹永新大使充分肯定了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