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速递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国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
来自: 时间:2023-10-31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7日,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国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出席动员会。会议由国学院院长杨庆中主持。党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基层党建攻坚“十个以”专项巡视组成员、党委巡视办工作人员、国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

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方蔚玮对巡视工作内容和工作安排进行说明。他表示,党委第四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部署要求和工作重点,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开展检查工作。

郑水泉副书记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二是要立足职能责任,全面把握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他强调,对国学院党委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国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通过严肃而深入的巡视工作,切实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为高质量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国学院党委书记汪永红表示,本次巡视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对学院发展起到积极的激励和鞭策作用。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把这次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确保本次巡视圆满完成。

党委第四巡视组将在国学院党委工作四周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62515684;专门电子邮箱:xf04@ruc.edu.cn。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