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速递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华建光副教授前往青海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来自: 时间:2021-10-18浏览:

2021年10月15-17日,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华建光副教授前往青海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先后与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民族师范学院藏语言文学系及青海民族大学文学院就本科人才培养、古籍整理实践、学术研究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参观了青海师范大学班禅研究中心和藏文古籍文献中心。

在座谈时,华建光副教授向以上三个单位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国学院的大国学理念及文史并重的本科人才培养思路,希望双方可以在藏文古籍数字化及汉藏深度对比研究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藏语言文学系吉太加教授建议双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推进以古汉文和古藏文为基础的相关学科建设;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刘晓林教授提议双方部分本科课程可考虑开放线上权限,线上线下同步展开课堂,青海民族大学文学院院长马伟教授表示双方的合作可逐步拓展到青海其他古代民族语言文献,还可以在当地民族语言的实地调查工作中加深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