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十五周年院庆公告
来自: 时间:2020-11-09浏览:

2020年11月13日至14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将举行十五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2005年,中国人民大学成立教学和科研的实体机构国学院,在新中国高等院校中开创国学教学和研究的先河,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做出了应有贡献。十五年来,经过历任领导和全体教师艰苦卓绝的探索和辛勤耕耘,国学院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发展思路和较为完备的教学体系,培养出了一大批富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为我国学术研究、古籍整理、新闻出版和文化教育等领域培养了大批后备力量,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中,探索出成功的经验。

当前,为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党和国家正在大力推行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以十五周年院庆活动为契机,向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汇报十五年来改革探索奋进的历程,总结经验,广泛凝聚智慧,规划未来发展宏图,肩负使命,在新文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 中做出新的贡献。

院庆系列活动包括正式庆典和学术研讨。11月13日(周五)上午院庆典礼、“一勺·莫高”敦煌艺术展开幕式,下午“国学-古典学学科建设”研讨会,11月14日“首届古代知识与文明的产生与传播”学术研讨会。此外,还包括国学院成就展和多场“日知”系列讲座。以上活动均在网络同步进行。我们借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同仁和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我们将在党和国家政策指引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团结奋进,共同迈向新的历史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