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务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网站首页 > 教务
刘元春副校长率专家组来我院考察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来自: 时间:2017-06-26浏览:

  6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院自评专家组来到国学院,对国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专家组由刘元春副校长担任组长,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陈岳、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原院长赵国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和校友会秘书长郭海鹰、历史学院副院长皮庆生担任评估专家。国学院常务副院长乌云毕力格、党委书记书记汪永红、分管教学副院长诸葛忆兵和李萌昀、党委副书记张华、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

  此次评估考察由刘元春副校长主持,分为学院汇报会、师生座谈会、学院考察、材料检查、专家评估意见反馈会四个环节。

  在学院汇报会环节,乌云毕力格常务副院长就国学院本科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汇报,并且分析了学院现有的问题。专家组听取汇报后与学院领导针对自评报告以及学院本科工作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师生座谈会环节,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国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关于课程教学、实践教学等一线教学方面,以及人文科学实验班培养、课程安排等学生培养方面的建议,并同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之后,专家组考察了国学院欧亚古典学系资料室,并与正在资料室借阅图书的同学进行了交流,随后专家组对国学院本科期末考试试卷、毕业论文、实习报告等教学档案进行了认真核查。


  最后,专家组就现场考察情况进行了反馈。首先,刘元春副校长肯定了国学院高度重视自评工作,自评报告内容翔实,材料准备充分,对于本院问题的分析比较深入与准确。但是自评报告仍需进一步修改,可将支撑材料作为附件册附在其后,方便专家查阅,并且专家组建议将学院办学定位、新成立的古典学学院、导师制等相关内容纳入自评报告中的学院自选特色项目部分,作为学院加分项。本科培养方案课程类别的设置应再进一步斟酌,更加符合学院办学定位。应该将读书班这一特色项目纳入课程教学,将其常规化、体系化。国学院应当保持自己的特色,利用本院的优势,继续在社会上进行广泛推广,树立社会形象,获得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乌云毕力格教授代表学院发言,感谢专家组指导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并且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专家组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的各项意见,以迎接教育部评估工作为契机,深入研究并不断完善和改进学院本科教学的各个环节,使国学院的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