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国文教研室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文教研室
李萌昀 副教授
来自: 时间:2011-03-29

姓名:李萌昀

职称:副教授

职务:副院长

邮箱:limengyun81@163.com

研究领域:中国古代小说史,明清文学与文化。

教育及培训背景:1999年至2010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先后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2010年8月至今,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


专著:

《旅行故事:空间经验与文学表达》,人民文学出版社,2015年。


论文:

《“蠢物”考》,《红楼梦学刊》,2015年第5期。

《论古代小说中的离别场景》,《明清小说研究》,2015年第1期。

《除魅与遇仙——唐代小说中的书生旅行故事》,《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3期。

《舟船空间与古代小说的情节建构》,《明清小说研究》,2013年第2期。

《旅行故事与小说传统》,《国学学刊》,2012年第4期。

《性别变乱与文学书写》,《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5期。

《论古代小说中故事场景的文化含义》,《明清小说研究》,2009年第3期。

《何谓“癫狂”》,《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3期(转载于《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2009年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