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国学院党委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自: 时间:2018-11-17浏览:

10月17日,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角色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国学院党委书记汪永红老师带领学院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一行26人前往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的卢沟桥事变发生地——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全方位展示了近代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革命历程。


进入馆内,“九一八事变”战火的图景带着大家开始了革命精神的洗礼,从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到中流砥柱,再来到日军暴行展区时,大家先后驻足,眼神变得无比坚毅,那一幅幅图景触动着每一位国学院参观党员的内心,也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人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如习总书记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会上强调的:“牢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历史,以史为鉴,万众一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卢沟桥事变遗址,凹凸不平的桥面,形态各异的狮子,它们共同见证了“卢沟桥事变”中中国人民的顽强与勇敢,也在向大家诉说着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与艰辛,更让大家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拨开茫茫黑夜,迎来光明,实现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员们在桥上久久伫立,在这片抵御外侮的土地上共同感悟着抗战精神的深刻内涵。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对此次活动进行分享和总结,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