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国子辩|十年一剑国子辩
来自: 时间:2017-05-26浏览:

2016年11月27日晚9:30,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十四届辩论赛决赛在如论讲堂落下帷幕。我院战胜信息资源管理学院,获得冠军,我方二辩郭锰获得“单场最佳辩手”称号。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国子辩的本届校辩论赛之旅。


10月22日:小组赛第一场


艺术商品化利大于弊/弊大于利


首场比赛,对阵商学院。我院王冠华、张秀婷、谢贤良分别担任一辩、二辩、三辩。面对商学院同学的步步紧逼,我院三位辩手攻防有序,展现高超的辩论技巧,但是商学院对本场比赛的切入角度更为准确,坚守己方观点,最终获胜。我方三辩谢贤良获得“单场最佳辩手”称号。


10月30日:小组赛第二场


宽松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弊大于利


对阵哲学院


罗晨颖(一辩)郭锰(二辩)谢贤良(三辩)三位辩手配合默契,答辩流畅,在激烈的角逐中,成功晋级八分之一决赛。我方一辩罗晨颖获得“单场最佳辩手”称号。


11月6日:八分之一决赛


长生不老是人类的福音/灾难


对阵经济学院


冯雪(一辩)夏茜(二辩)谢贤良(三辩)三位辩手全力以赴,精确出击,挺进四强。


11月18日:半决赛


我国应该/不应该立法限制海外代购


对阵国际关系学院


罗晨颖(一辩)郭锰(二辩)谢贤良(三辩),半决赛准备时间由7天缩短至5天,备赛压力陡然增大。然而三位辩手顶住压力,最终获胜,挺进决赛。我方三辩谢贤良获得“单场最佳辩手”称号。


高谈雄辩,明黑白是非之分;国子风华,审万物天地之意。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十年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终有披荆斩棘,光芒万丈之日。十年一剑国子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