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为安全上锁——国学院2016级本科生安全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来自: 时间:2017-05-26浏览:

10月26日下午两点,国学院2016级本科生参加了院青协开展的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活动在校安全馆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应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安全知识讲解与急救技能培训。整场活动温馨有趣,干货满满,同学们积极参与,动手实践,受益良多。

首先,志愿者们讲解了火灾隐患及预防的相关知识,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同学们还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并使用教具灭火器进行了模拟火焰扑灭。


紧接着是创伤处理,志愿者给同学们现场示范了包扎止血的三种方法:环形包扎法,螺旋包扎法和回返包扎法,并给每个同学配发了急救包,让同学们亲自动手,两两合作,尝试模拟包扎止血,同学们积极配合,现场气氛热烈。

 


 

 

 

 

学会了三种常用的急救包扎法,志愿者们开始传授本次宣讲的重点——心肺复苏术(CPR),详细说明了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并亲自做了示范。在观看了同学们的模拟实操之后,志愿者也耐心纠正了整个过程中出现的不当操作,巩固了记忆。


最后,志愿者们又介绍了一些关于校园盗窃与诈骗的情况,同学们观看了监控摄像头记录下的真实发生在教学楼内的盗窃视频,了解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犯罪行为,感慨良多。最后同学们学习了相关的防盗防骗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