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迎新特辑 | 明朝举起回忆 同你复饮一杯
来自: 时间:2017-05-26浏览:

2016年9月24日下午两点,国学院16级新生联欢会在国学馆111教室举行。出席本次联欢会的有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老师;团委书记白洁老师;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大魔王)张耐冬老师和2016级新生辅导员胡秋月师姐。同时到场的还有13、14、15级国学院的同学,他们与16级本科新生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下午。

此次联欢会由时丽彬和娜扎凯提的《民舞相约》拉开帷幕,为我们展现了少数民族的文化与风姿。随后贺寅涛和赵可心两位主持正式宣布联欢会开始,在两位主持人幽默而简明的介绍中,同学们纷纷展现自身的风采。姚笛以一曲《菩萨蛮》向我们展示了国学与音乐碰撞的魅力,杨盛维的《安河桥&hurt》在中英文相配中别有一番风味,张凌云即兴演唱《女儿情》亦是触动人心。刘千瑶同学和15级卜嘉辉的吉他弹唱《Blowing in the wind》甚是动听,卜嘉辉又向大家秀了一段B-box使节目更加精彩;来自四川的董正有同学为大家演唱《彝族敬酒歌》为我们展现了彝族的特色与风采,亦有837宿舍全体女生为大家带来的《十年》令人沉醉不已。同时,高涵,姬越,王铭梓三位同学分别向大家带来了钢琴演奏:《晴天》,《哥德堡变奏曲的主题和第一变奏》及《革命练习曲》,用钢琴为我们展示了流行乐和钢琴曲的不同魅力。其中,贺寅涛的快板与绕口令表演令全场惊叹不已;更有839宿舍女生自编自演的舞台剧《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头上》,用生动有趣的表演和甜美的演唱赢得了全场的好评。随后,胡秋月师姐通过讲述一段颇有意义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表演了尤克里里弹唱《看海》,更是令人心动。

 

  

   

 

在大家的节目表演完毕后,张华老师向在场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与期望。张华老师先是对同学们的多才多艺表达了赞赏,随后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学习的同时不断尝试新的东西,发掘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不断向更好的青春迈进;同时指出同学们应当更具朝气与活力,勇敢张扬自身个性,才能铸就无悔的青春。随后,张耐冬老师向大家表示了自己的感动,同时希望大家在相聚的时光里能够一起学习,一起开心,共同进步,能够无畏别离的到来,留下最美的精彩。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下,张耐冬老师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恋恋风尘》,收获全场最为热烈的掌声。

联欢会的最后环节是为班里九月和十月过生日的同学庆生,现场还特意准备了两个蛋糕,大家共同为过生日的同学送去衷心的祝福,并一起分享蛋糕的美味。

 

 

 

在不曾间断的欢声笑语中,国学院16级新生联欢会落下帷幕。此次联欢会不仅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身才艺的机会,更为大家互相了解提供更好的平台。美食与笑语拉近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更为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四海之大,相遇皆是缘分,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铭记今日,铭记彼此初见时稚嫩青涩的面庞,铭记相聚时的欢声笑语和点点滴滴。

但愿我们,在未来的奔赴中可以不忘初心,在回想过去时总能回味今时的甜蜜,在久别重逢后能够举起回忆酿的甜,与你,再干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