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新生运动会|赳赳国子 公侯干城
来自: 时间:2017-05-26浏览:

2016年10月14日上午八点,中国人民大学第五届体育文化节开幕暨2016级新生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举行。

清晨,同学们不畏晚秋的阵阵寒意,准时来到世纪馆前集合。“文安天下,武定乾坤;唯我国学,天下独尊”,在文体委员董正有铿锵的口令声中,16级的国学生们步伐整齐、意气高昂地走过主席台。

随后,党委书记靳诺教授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教授等校领导出席了本次运动会的开幕式,并由吴付来教授作了开幕致辞,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体育锻炼,融入集体生活,成为意志坚定、身体健康的社会栋梁。

本届运动会中,我院新生龚迪琳、赵可心分别参加了女子1500米和立定跳远两个项目。在比赛中,虽有雾霾等不利条件的影响,但是两位运动员发扬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了国学院学子拼搏进取、坚持不懈的精神朝气。赛后,赵可心同学感慨道:“比赛时才发现,自己低估了对手的能力,往往设想的自己都是无比强大,却忽视了暗藏的竞争。但还好,朋友的陪伴,同学的关心,都使我在第一次的全校式活动中感到雾霾过后的温暖与快乐,那么对于立定跳远的结果也没有遗憾。希望此时的欣喜可以在彼时的岁月得到延续。”而龚迪琳同学则呼吁大家:“准备比赛其实并没有多么可怕,国学院人数虽少,但同学们也可以通过不懈锻炼,在体育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在场外,同学们文明观赛,为运动员呐喊助威。时丽彬同学表示:“运动员们都很棒,每个人都拼尽全力,尽管可能没能拿到名次,但依旧为她们的拼搏精神感到骄傲。”而张昱琦同学则不无遗憾地说:“我从来没那么遗憾过我的路痴属性,和另一个路痴转了半天没找到可心的比赛场地,错过了精彩的一幕。”另外,我院王铭梓同学作为校体育部的干事,积极为运动员和观众们服务,恪尽职守。

最后,希望国学院的运动员们能继续发扬竞技体育精神,为学院争得更多的荣誉,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积极锻炼,强健体魄,并秉持这种精神,团结一心,在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