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秋游 | 行途且歌 秋日相和
来自: 时间:2017-05-26浏览:

 


2016年10月29日清晨,和朝霞一起醒来的还有2016级国学院的同学们,他们将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开始大学生活的第一次秋游-----走进大自然,品读历史的沧桑!深秋的北京已有冬天的韵味,刚过黎明的时辰更是如此,秋风瑟瑟带来阵阵寒意,却丝毫不减同学们对出游的热情。


集合完毕后,大家一起坐上公交车,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百望山森林公园。百望山又名望儿山,因山下有两个村庄东北旺、西北旺而得名。这里草木繁多,空气中含有丰富的负氧离子,游于其间,让人感受到森林浴的保健功能,因此来这里晨练的人们很多。更让我们感到奇妙神秘的是,这里有大面积的红叶林,正值深秋时期,生长旺盛,徜徉在红叶林中,仿佛漫步于红色雾境。百望山的海拔不高,只有232米,所以同学们一路说说笑笑,轻轻松松地就登上了山顶,山顶的风光更加令人心动,蔚蓝的天幕宛如一整颗宝石,通透到生怕鸽群飞过就会留下层层涟漪。同学们环坐在蓝天红林的怀中,一起品尝美食、分享快乐,看这红日从东北滑向正中,大家的热情和兴致也燃烧到极致。


 

 

 

在嬉闹歇息之后,同学们收拾好物品准备下山,前往秋游的第二个地点---圆明园。提起圆明园,大家的心情非常复杂。资料显示:“圆明园诞生在康熙年间,成长在雍正王朝,风华在乾隆盛世。它继承中国三千多年的优秀造园传统,既有宫廷建筑的雍容华贵,又有江南水乡园林的委婉多姿。这里的著名风景有四十多处。其神圣与宏伟无法用文字和画笔来丈量。”可惜的是大家看到的只是八国联军烧毁后的断壁残垣。游览完圆明园遗址后同学们都心怀对历史的敬畏,任由强烈的爱国心和民族责任感暗暗升起和燃烧。中国的血泪历史已经过去,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来创造!  


之后,同学们还一起去观赏了圆明园的黑(ye)天(ya)鹅(zi),并且一行坐船游湖,载笑载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午后,结束了大学以来的第一次出游。



 

 

第一次出游,虽有寒风左右,却因同学们的相互陪伴异常温暖。一张张照片,记录下的不仅仅是大自然的美景与欢笑的面庞,更是心中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青春特有的美丽!

如果说生命是一首华丽的钢琴曲,一路走来的同学便是其中最美的和弦。你无忧像一套明亮 do mi so你温柔如走在风中 si re so悲伤时还有我陪你 la do mi 我们的和弦,因为彼此相伴,才会更加美好而难忘。


文字: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