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务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国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参观《生就是奋斗———胡华百年诞辰生平与书信展》
来自: 时间:2021-05-15浏览:

5月12日下午,国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学院第十五期党校学员集体参观正在博物馆展出的《生就是奋斗———胡华百年诞辰生平与书信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宫平参加了本次活动。

展览紧扣“生就是奋斗”的主题,向大家展示了胡华教授在战火中进行中共党史教学的珍贵照片、教材、研究文献,以及生前留下的数百封书信,将胡华的个人成长史、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开拓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进行有机关联,用史料和文物还原历史事件,集中展现了胡华教授的成长经历、教研贡献、革命精神、学术思想。

本次参观学习是国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现场讲解、史料呈现与音像展示的方式,它将党史学习、校史学习有机结合。师生党员们在实践中学真理、悟真知,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脚踏实地、团结一致、立德树人、勇于奉献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干事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