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务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国学院开展第十四期学院党校培训工作
来自: 时间:2021-01-02浏览:

为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党校培训的各项工作要求,国学院第十四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自11月份启动以来,依托“学习强国”和“中国人民大学网上党校”等学习平台,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培训、交流研讨、考核评估四个模块,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方面教育,有效增强学员入党的自觉意识,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image.png

11月25日下午,国学院党委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友文教授为学员们讲党课,题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image.png

12月2日下午,国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孙闻博为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第二场讲座。孙闻博老师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自身生活经历,从“革命之义与初心使命”、“誓词党章与理想信念”、“理论学习和生活实践”三个方面为各位学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时代性,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image.png

12月13日下午,全体学员共同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image.png

12月24日晚,全体学员共同参加结业考试。

截至12月25日,参训学员们共完成网上党课学习120学时(1学时为45分钟),提交学习心得31篇,参与集中学习研讨30余人次。根据考勤、作业和结业考试成绩,经过综合考核,本期院党校共有10名学员顺利结业,合格名单附后。

本期学院党校的培训,使学员们更加深刻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进一步掌握党的历史功绩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员的条件和党员的权利义务,增强入党的自觉意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

国学院党委

2021年1月2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