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务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国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实践
来自: 时间:2021-05-10浏览:


5月9日上午,国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学院第十五期党校学员集体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可歌可泣的壮丽誓言。

展览共包括“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共集结了多家博物馆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通过大量翔实的图片文字、珍贵的文物史料,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伟大征程,奋勇逐梦。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历史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参观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

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都知道,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学生党员贺寅涛表示,伴着新世纪的曙光,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炎黄儿女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满怀豪情地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历史,明白党和人民的不容易,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培养我们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屈妍晏表示,党的风雨100年历程是令人难忘和感慨的。在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创立,经受大革命洪流的锻炼和考验,在土地革命中开辟出中国的革命道路,后来成为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最后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顺应全国人民的强烈要求,建立一个和平、民主、独立、富强的新中国。100年来,党一直把发展社会主义作为主题,把中国的具体国情和马克思主义很好地结合到了一起。我们要学好党史和新中国史,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历史思维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历史思维洞察世界,既要看到时代与社会的历史变迁,又要看到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