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务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不忘建党初心 牢记青年使命” 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来自: 时间:2021-04-22浏览:


4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不忘建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国学馆110举行。国学院党委书记汪永红,副院长梁涛、李萌昀,党委委员辛亚民、孙闻博出席。来自八个不同学院的十二名选手全程参加了比赛。

汪永红为本次比赛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向出席比赛的老师、选手和观众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也衷心感谢各兄弟院系对国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的支持。她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一,希望同学们比出水平、赛出风采,领会“不忘建党初心 牢记青年使命”的精神内涵,将其与“国民表率 社会栋梁”的校训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心,真正转化为不断拼搏进取、勇于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

主持人宣布决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主要包括组间比赛和终极PK赛两个部分。首先进行的组间比赛中,选手们用丰富的知识积累和精心的准备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各队组成员都展示出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思维反应。最终,来自国学院的林长发和来自法学院的李鹏程组成的第五组获胜并进入终极PK赛。

在终极PK赛中,林长发在客观题部分占据主动优势,李鹏程则在即兴演讲部分发挥出色,双方选手以史会友,在比赛中相互促进,共同学习。

进入点评环节。梁涛老师认为此次比赛内容充实,气氛活跃,自身也受益匪浅。李萌昀老师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比赛深刻领悟“不忘建党初心 牢记青年使命”的内涵,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辛亚民老师指出,党史知识竞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和进步的平台,我们要将党史学习贯穿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孙闻博老师认为,“欲知大道,必先修史”,从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拼搏,书写下一个百年华章。

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林长发以128.8的总分获得个人优胜奖,林长发与李鹏程组成的队伍获得团队一等奖。团队一、二、三等奖与个人优胜奖依次上台颁奖。

至此,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不忘建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获得了全校同学的广泛支持,来自23个学院的385名选手参加了初赛,展示了人大人的精神风貌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学党史、悟真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