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务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国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学生骨干交流会
来自: 时间:2021-04-08浏览:


4月7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学生骨干交流会在国学馆122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汪永红出席会议,学院学生工作专、兼职辅导员、党团支部书记、班长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常务副书记甘庆伟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代表徐瑶围绕学生党支部建设、“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分享了做法和经验,同时就其所在支部负责的“不忘建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党史知识竞赛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呼吁同学们共同参加到国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来。

随后,团支部书记代表张钰筱围绕基层团支部工作进行发言。她认为,做好团支部工作首先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其次是转变身份和转换角色,时刻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最后是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加强与团支委、党支委和班委的沟通,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基层团支部工作。

接下来,院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马昊昱梳理了学生会近一年来开展的各项组织结构调整和具体活动,同时就学生会即将组织开展的“重走建党百年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和动员,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学党史,用日夜不息的脚步,一起见证建党百年的风雨兼程。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汪永红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党团支部及学生会的工作,对广大学生骨干在疫情防控一线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汪老师强调,各类学生组织是学院强化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要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汪老师介绍了当前学院党团学工作的总体情况,并重点围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疫苗接种等工作为大家进行讲解说明。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抓住这一重要教育契机,持续加强政治引领,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抓好党史全员学习,创新活动开展方式,营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校园氛围,引导全体师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对于疫苗接种,汪老师希望同学们全面了解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落实学校“科学接种、安全接种及应接尽接”的总体原则,鼓励同学们积极接种疫苗,共同铸就防疫屏障。

至此,会议进入“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交流环节。学院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了解老师和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切实做好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