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国学院开展第十三期学院党校培训工作
来自: 时间:2020-07-20浏览:


为落实学校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国学院第十三期院党校培训班自5月份启动以来,依托“学习强国”和“中国人民大学网上党校”等学习平台,通过自主学习、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结业考核四个模块,强化党性教育,深入开展时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5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汪永红、纪检委员辛亚民分别为学员们讲党课,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和“志与道”。汪老师从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角度,结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事迹,帮助同学们强化对党的正确认识,树立坚定理想信念。辛老师从共产主义信念与国学之“道”出发,引经据典,鼓励同学们做“有趣的灵魂”,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后浪”,给大家上了一堂有国学特色的专题党课。

截至7月10日,参训学员们共完成网上党课学习567.6学时(1学时为45分钟),提交学习心得58篇,参与集中学习研讨50人次。根据考勤、作业和结业考试成绩,经过综合考核,本期院党校共有25名学员顺利结业,合格名单附后。

本期学院党校的培训,使学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合格党员应当具备的素养,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每一次的集中研讨、每一位老师的讲授,都帮助同学们强化了对党的正确认识,为学员们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国学院党委

2020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