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国学院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来自: 时间:2015-06-20浏览:

2015年6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在国学馆113教室召开,逾百名学生代表到场参会。国学院2014级本科生赵鑫琳受第九届学生委员会所托主持了本次大会。国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敬芝老师、团委书记白洁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下午三点十分,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首先全体师生起立,奏国歌,表达对于国家的热爱,此举增添了会场内庄严肃穆的气氛,彰显了此次活动的严肃和庄重。

 


大会进入正式议程的第一项,国学院学生会主席2012级本科生陈润卿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陈润卿回顾了过去一年国学院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在学院老师的正确带领和同学们的支持下,学生会的工作在几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第一,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充分协调。分团委组织部与办公室职能的统一调整,使得部门分工更加明确,各部门合作更加高效、融合。合理调整内部组织机构,为学生会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今后学生会各部门的分工和职能统筹规划提供了借鉴。


第二,积极开展院内活动,如筹办迎新活动、开展新生交流活动、“新生人大行”等迎新工作,加强本院同学之间的联系和学院归属感。同时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如迎新舞会、棋类比赛、第九届宿舍美化大赛等,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发现乐趣,达到了增强学院凝聚力的良好效果。


第三,积极参与院际活动,增强院际友谊,扩大影响力。国学院积极参与和承办了各类院际活动。学生会体育部积极组织新生参加校新生运动会、院际足球赛、院际篮球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在许多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男子篮球、女子篮球均迎来自己建院以来最好成绩,男子足球队距离升甲仅一步之遥。同学们在对抗中增强了团队意识、集体意识,在享受体育运动乐趣和实现自我突破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其他学院之间的友谊,为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国学院辩论队在学校各项辩论活动中不甘人后,组织参加了新生辩论赛、校赛、二十院友谊辩论赛、二人制辩论赛,取得了“校赛四强,二十院八强”的优异成绩,同时也加强了同其他学院的联系,扩大了国学院的影响力。在这些丰富多样的活动中,新生互相熟悉,新老生互相交流,院际情谊不断加深,使同学们迅速融入了国学院乃至人大的大家庭当中。


第四,国学院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一二九合唱比赛中我院首次与文学院合作,取得了本组别的历史最好成绩。在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的同时,国学院还积极开展了本院的品牌活动——风筝节活动前后得到了外校的新闻采访,扩大了国学院品牌活动影响力,营造了学院的良好形象,展现了国学院的独特风采。


之后,他还谈及了国学院的学术活动和志愿实践活动。第九届学术活动月活动中,著名学者陈启云,欧阳中石,王子今,黄朴民,李萌昀讲解精彩深入浅出,深受好评;同学参与热情、投稿积极,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论文和研究课题,成果丰富。国学院志愿服务高效进行,学生会配合院青协积极参与了图书馆整理古籍、发放防霾口罩等活动。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实践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中被立为国家级项目,他们的成功,为学院同学参与创新实践性活动提供了范式,也为广大同学树立学习目标指明了方向。

到场代表对陈润卿的工作报告一致通过,充分显示了大家对团委学生会工作的认可。

 

 


大会第二项即选举产生第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7名候选人按顺序依次上台发表竞选演说。最后经过全体代表的不记名投票,2013级本科生郭锰、苏辉煌、尹璇、陈净逾、罗晨颖当选为新一届国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至此,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相信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能够继承国学院的优良传统,在开展学生活动,服务全体同学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