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国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政策宣讲会召开
来自: 时间:2018-10-25浏览:

20181025日下午,国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政策宣讲会在国学馆117召开。会议由国学院党委书记汪永红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琴、国学院党委副书记华建光、毕业生导师代表孟宪实,毕业班班主任孙闻博、杨杰,国学院团委书记白洁出席会议,国学院2019届本、硕、博毕业生参加会议。

郭琴主任首先为大家解读了2019年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指出当前国家面临日益增多的外部挑战,就业结构性矛盾不断变化,对于毕业生来讲是机会与挑战并存。毕业生要顺应形势,将眼光放得长远,不但要把目光投向发达地区,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中西部发展中,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国家做出贡献。接下来,她结合我校201620172018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就三届毕业生的就业比例、就业去向、就业行业等做了详细介绍。她还特别详细介绍了国学院近两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深入分析了国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特点,给大家提出中肯的择业建议。此后,她还针对就业政策与就业手续等具体问题,在操作细节上进行了细致的梳理与指导。最后,她提醒毕业生时刻关注学校发布的各类招聘信息,认真做好求职准备,并预祝同学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在提问、答疑环节,毕业生就自己感兴趣的就业问题踊跃提问,郭琴主任都一一耐心予以解答。

随后,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孙闻博副教授讲话。作为毕业班班主任,他代表大家感谢了学校、学院对毕业班同学就业的关注与帮助。孙闻博老师指出,大家一方面要确立自己的信心,另一方面要提前做好认真准备,双管齐下才可以在毕业洪流中立于不败之地。最后,他祝愿大家能够收获理想的结果。

接下来,毕业生导师代表孟宪实教授发表讲话。孟宪实老师以幽默的开场白化解了现场稍有紧张的气氛,鼓励同学们“别怕”,建议大家在求职过程中“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孟宪实老师提示大家注重自己的简历撰写,着重突出国学院的学历背景,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同时建议学校响应国家鼓励国学学习的号召,在对用人单位的宣传过程中强调人大国学院在全国国学专业中的领先地位,为国学专业毕业生开拓就业市场打好基础。最后,孟宪实教授鼓励大家对国家发展有信心,对国学发展有信心,对接受国学教育的自身发展有信心。

会议的最后,国学院党委副书记华建光副教授做总结讲话。他结合国学专业同学的培养情况,建议大家从“只做一件事”即学习,向“同时做两件事”即学习+求职转变,学习就业两不误。华建光副书记分析了目前市场对国学专业的需求特点,指出国学专业在教育、企业等行业均拥有独特的优势。他建议大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才能够胸有成竹。最后,华建光副书记给予全体毕业生诚挚的祝福,预祝大家在明年今日能够成为国学院优秀的校友。

此次会议为国学院2019届毕业生吹响了行动的号角,给毕业生未来指明方向,大大鼓舞了毕业生的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