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国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上海学习实践
来自: 时间:2020-07-10浏览:

为全面推进学院的组织建设,激励我院教工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202013日至15日,国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上海参加“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在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周公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地参访学习,并通过精心组织的现场教学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缅怀先辈,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了位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来到这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大家对这段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也进一步增强个人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周公馆时,大家跟随讲解员,仔细聆听了馆内陈列室的介绍。展厅概括反映了19466月至19473月周恩来、董必武等在上海领导“办事处”积极宣传中共坚持和平、民主、坚持政协决议,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史迹。他们在这里领导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进行了一系列坚苦卓绝的工作,扩大了中国共产党的影响,赢得了各阶层的支持有力地配合了解放区的斗争,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来到四行仓库纪念馆,从密密麻麻的枪眼弹孔中,大家感受着谢晋元将军带领八百壮士与侵华日军进行殊死抗击,誓死守卫国的革命精神与爱国精神也深深地感动着后人。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用心感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荣耀和伟大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