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国学院2015级新生院史院情报告会暨师生见面会举行。
来自: 时间:2015-09-16浏览:

2015年9月11日,2015级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三天,国学院2015级新生院史院情报告会暨师生见面会在国学馆228教室举行。国学院党委书记徐飞教授主持会议,国学院副院长乌云毕力格教授、副院长诸葛忆兵教授、团委书记白洁老师、本科新生班主任郭文仪老师等出席。国学院2015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辅导员、高年级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徐飞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2015级新生加入国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在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他还简要介绍了国学院从2005年成立以来走过的历程,以及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 国学院副院长乌云毕力格教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国学院院史院情。他首先回顾了国学院建院的历程,并且着重介绍了国学院办学的理念——“大国学”,即既研究中原地区的传统文化,也研究边疆以及中国其他民族的文化与历史。


接下来,乌云毕力格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学院的课程分布、各教研室教学情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国际交流情况,让新生们对于国学院雄厚的学术实力有了初步了解。最后,他向全体新生寄予希望和美好祝愿。


然后,诸葛忆兵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提出了六个字和大家共勉。第一个词是“独立”,他强调了大学期间独立思考、质疑精神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第二个词是“宽容”,他强调在学术问题上的宽容就是认真倾听他人意见,生活上的宽容就是做到换位思考;第三个词是“坚持”,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克服惰性,不辜负自己的资质和苦学努力的成果。最后,诸葛忆兵教授详细介绍了人文科学实验班分流的情况,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发现兴趣,慎重选择,确定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


2012级本科生李嘉哲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他深情地回忆了在国学院生活的三年里的点滴,谈了对国学院学术氛围、精彩活动、学术资源的切身感受,希望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共同投身于学术的海洋中。


2015级本科生张玉兰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感情真挚地谈到了自己选择学习国学的原由,表达了自己和国学之间那种难以言说的亲近感。她用感动、敬佩、责任这三个词表达了她三天大学生活的感受,向全体同学和老师们传递了一份对于学习生活的热情期盼和投身国学的责任感。

徐飞教授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再次向全体同学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和殷切的希望。


今年是人文五院第一次联合招生,同学们在大一下学期将会面临着专业分流,这次见面会让同学和老师们互相了解,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国学院的感情,同时也对于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把握,真正在国学院大家庭里寻找到一份归属感。因为来过,所以会爱,国子风华,诚心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