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鸢逐归燕,筝揽晴空
来自: 时间:2015-04-30浏览: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2015年4月22日,国学院第八届风筝节如约而至,在教二草坪开启了2015年的风筝之旅。此次风筝节以“鸢逐归燕,筝揽晴空”为主题,吸引了同学们广泛参与,并得到了一致好评。

 

当教二草坪的冬苗萌动春芽,当飘扬的柳絮将脚步停下,当百家廊前的牡丹绽放,吐露芳华,风筝节的日子,近了。而梦中的纸鸢,早已盘旋。

 

中午12时许,国学院第八届风筝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风筝节设有放风筝、射箭、滚铁环三个项目,现场还有精美的明星片和纪念书签赠送。国学院风筝节不需同学们自己准备风筝,不需报名,随时到场,随时参与,得到了各学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和一致肯定。

在所有的活动中,风筝节最为重要的活动——“放风筝”响应最为热烈。各学院同学到博物馆前领取志愿者组装好的风筝,然后到教二草坪,趁着这和煦的春风,放飞纸鸢。温暖的春风温柔地轻拂,轻盈的纸鸢缓缓的飞舞。春风时断时续,同学们便奔跑着将风筝送往蓝天。教二草坪上是同学们奔跑的身影,天空中是纸鸢飞舞的身姿。青春飞扬,相得益彰。烈日炎炎,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风筝节的盛大场面吸引了各校内媒体的记者前来采访、摄影,记录下这意义非凡的时刻。

教二草坪上纸鸢飞翔,另一场地中,射箭项目也吸引同学们驻足围观,并积极尝试。同学们相互交流经验,分享乐趣,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嬉笑打闹中,大家的友谊也更加深厚。而一旁的滚铁环项目更是勾起了同学们童年的回忆,大家争相参与其中,收获欢愉与乐趣。

活动过程中,党委书记徐飞、副书记梁敬芝、白洁老师等院领导莅临现场,对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给予了赞赏,并对国学院风筝节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1:30左右,风筝节接近尾声。在这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欢乐,切身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的最后,国学院志愿者们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以这永恒的印记为第八届国学院风筝节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

国学院风筝节发展至今已经走过了八个年头。这期间,每一年,我们相约人间四月天,春和景明时,约二三子,于杨柳边,赏春风,放纸鸢。风筝节对于同学们的意义,不仅在于娱乐,不仅在于感受春日的美丽与盎然,更在于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亲近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艺术魅力的平台,使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领略文化的美丽动人,并将这感悟化作对传统文化的欣赏与传承。赏纸鸢飞舞,传文明之光。

我们衷心希望国学院的风筝节能够越办越好,也期待着2016年的四月,待那个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再次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