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国学院2015级新生校园生活经验分享会举行
来自: 时间:2015-09-16浏览: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国学院2015级新生校园生活经验分享会举行

通讯员:曾紫钰、肖发琼、谢贤良


2015年9月10日晚,国学院2015级新生校园生活经验分享会在国学楼114教室举行。2013级本科生郭锰、李绅、李俊彤、王龙襄、何赟超、苏辉煌、陈净逾、朱志颖、王嘉玲九位师兄师姐向2015级国学院本科新生分享了学习和生活经验。

分享会由何赟超师兄主持。他首先代表各位师兄师姐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的热烈欢迎,并以“同学们心目中的大学”的发问引起全场的掌声。台下同学认真倾听,纷纷举手提问,互动十分热烈。

接下来,郭锰师兄简要介绍了国学院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针对社团的选择和选课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讲道,国学从四书五经等原典出发演绎经典,追溯古代文明,是“经典的重现,深入的思考”。他还建议新生应该多尝试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并坚持不懈地努力。

之后,素有“男神”之称的李绅师兄风趣地回答了关于如何平衡兴趣与学习的问题。他认为,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多锻炼强健体魄;李俊彤师兄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较为全面地介绍了人大的吃喝玩乐;苏辉煌师兄讲述了个人勤工俭学的诸多细节,鼓励大家要满怀历史感和敬畏感书写“大写”的生命;陈净逾师姐热情而细致地向新生介绍了学校联赛,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王龙襄师兄则希望同学们转变思想以适应全新的学习模式,并揣摩书中的推论和逻辑思路。他希望新生们在大一做好笔记,打好基础,多读经典,勤于思考,提升自身国学素养;最后,王嘉玲、朱志颖师姐介绍了衣食住行方面的生活心得。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亲切交谈,2015级新生对于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大致的构想,同时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感谢各位2013级师兄师姐的倾囊相授,也希望2015级新生能够继续发扬国学院的优良传统。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愿同学们共同成长、不断进步,共同谱写人大国学院的新篇章。